Arispex
V2EX  ›  Apple

正在开发一款像 iOS 系统自带的多功能聚合翻译软件

  •  
  •   Arispex · 1 day ago · 1124 views

    我有时候会用到翻译软件,但是一直苦于 iOS 上没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翻译软件。

    我认为的“完美”指的是

    1.完全原生,适配液态玻璃

    2.小而美,实用,无冗余的功能,app 应该只做一件事“翻译”,而不是啥都干,啥都干不好

    3.翻译准确,支持多平台翻译,方便对比

    最开始用的是 iOS 自带的“翻译”app ,缺点很明显,翻译不准确,体验堪称灾难,唯一的优点是真的很干净,非常原生。 后面试过一款 app 叫 para 翻译(不是广告,只是说明用过而已),优点支持多平台翻译,翻译源挺全的,自带翻译源不用自己填 key 啥的,缺点不是原生液态玻璃,布局交互有点糟糕,有时候会卡住翻译不出来(顺便一提,我更新到了 iOS 27,这 app 有时候卡的完全没法用)

    之前在 V2EX 试着搜了一下类似的,发现早有大佬 vb 了一个聚合翻译的,但是 app store 找不到了,不知道是怎么了,国区美区都没有。

    因为没有找到我心中比较“完美“的一款翻译 app ,所以我自己闲时开发了一款多功能聚合翻译 app ,目前还是正在开发的状态,感觉大部分都做完了,这个星期估计能放个 tf 吧,今天试了一下 tf 内测,大小只有 3.4 MB 。

    app 主打一个原生简洁,我自己看了是很舒服,不塞内购,可能免费或者几块钱交个朋友,没想拿来赚钱,也有可能只是一个自娱自乐的 app 。

    差不多就这样,大佬们轻点喷

    主页:

    pqRm3svK7yDTvDtCXcCkFSO26Yi7YJmd.webp

    悬浮窗页面:

    Bl8N5GwecCvRL0PSxPi5nQK6lakvhfjt.webp

    画中画翻译效果:

    OfMhQWuU3dDcVfpZJjwvOc7lEwcfx7wz.webp

    接入系统翻译扩展:

    keqldsR2XwED5OLyLFaeXEOUZjXHxA5C.webp

    新建翻译源:

    b0Mj6dujgW7Nk4pZYymqC1L56GAgke3c.webp

    20 replies    2026-06-24 02:32:47 +08:00
    Dream4U
        1
    Dream4U  
       1 day ago
    挺好的,等试用
    okzhoubo
        2
    okzhoubo  
       1 day ago
    赶紧上链接
    8eacekeep
        3
    8eacekeep  
       1 day ago
    这不是 para 吗
    q000q000
        4
    q000q000  
       1 day ago
    等你上架👌
    Arispex
        5
    Arispex  
    OP
       1 day ago
    @Dream4U
    @okzhoubo
    @q000q000
    TestFlight 公开测试还在审核,等通过了发出来测试下
    Arispex
        6
    Arispex  
    OP
       1 day ago
    @8eacekeep 是,我在文章里提到了,但是 para app 的体验我不喜欢,所以自己又造了一个轮子(
    Dream4U
        7
    Dream4U  
       1 day ago
    @8eacekeep 那玩意花里胡哨的,交互太乱了
    javaDo
        8
    javaDo  
       1 day ago
    蹲一个看看
    xxxnull
        9
    xxxnull  
       1 day ago
    我们现在做的就是翻译+TTS 播报
    xxxnull
        10
    xxxnull  
       1 day ago
    ai 费用较高
    wsbqdyhm
        11
    wsbqdyhm  
       23h 41m ago
    目前在用 ios 谷歌翻译,翻译感觉还行,主打一个免费
    SakuraYuki
        12
    SakuraYuki  
       22h 39m ago
    蹲一个 tf 链接
    lstt
        13
    lstt  
       21h 23m ago
    看着不错,等个 TF
    Arispex
        14
    Arispex  
    OP
       19h 20m ago
    @xxxnull 我这个后面也会做可选 TTS 接入
    xxxnull
        15
    xxxnull  
       17h 45m ago
    @Arispex tts 会有延迟+音色问题
    Arispex
        16
    Arispex  
    OP
       16h 19m ago via iPhone
    @lstt #13 这个没办法,我感觉日常使用还不如用 iOS 本地的语言,至少没啥延迟
    Arispex
        17
    Arispex  
    OP
       16h 19m ago via iPhone
    @Arispex #16 本地的语音
    Arispex
        18
    Arispex  
    OP
       16h 19m ago via iPhone
    @xxxnull #15 这个没办法,我感觉日常使用还不如用 iOS 本地的语言,至少没啥延迟
    Arispex
        19
    Arispex  
    OP
       16h 18m ago via iPhone
    @lstt #13 欸不好意思回复错人了,最近在用 vex 客户端,经常点错回复错人了,tf 估计过几天就能上,看苹果审核速度了
    ethangogogo
        20
    ethangogogo  
       11h 6m ago
    支持,原生的翻译界面很干净,但体验很灾难,我现在有时候用欧路,感觉还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74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4ms · UTC 05:38 · PVG 13:38 · LAX 22:38 · JFK 01: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