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有几天没用,笔也没吸附在 pad 上,后来充电的时候突然发现 pencil 连不上了(吸附后弹 Apple Pencil ,无电量显示),而且有发烫现象。在这之前一直正常使用,也没摔过。
根据百度的“经验”,没有带保护壳,自行尝试:
- 忽略连接,结果再也没有出现。
- 蓝牙断开再开
- 重启、强制重启
- 还原网络设置
- 还原所有设置
- 更新系统
- 关机 10 分钟后再开(保持吸附状态)
- 加热(吹风机、暖宝宝)
- 官方支持(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5236 ) 以上组合均无效果。
无奈,约了直营店,用笔连接其它 Pad ,无法连接;用其它笔连接我的 pad,正常。很明显是笔的问题。 但工作人员无其它技术检测,直接开出 800+的维修费用,买一只新的也不过如此。 而且了解到:如果是电池故障,维修费 200+,无法连接就是 800+。
本来自已判断就是因为几天没用,导致的极度亏电,从而导致蓝牙模块无法连接,进而造成无法充电。哪怕是走电池维修都觉得亏。自行尝试的土方子,感觉 8 还是有点依据,加热来激活电池活性。但现在一吸附到 Pad 上,Pad 掉电很快,笔非常烫,感觉不用再外加热也远达到加热的效果了。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方法挽救一下,现在只能期待来点玄学突然哪一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