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ikuM97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69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2016-09-25 17:10:48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至少在我们学校,电信没有提供多个平台的客户端,连 MACOS 平台的客户端都特么一堆问题。这样,你去帮我找 ISP 提要求试试?我知道部分学校做得很规范,也许包含您的学校在内,各个平台的客户端都有,例如部分学校采用的 Dr.com 或者锐捷等等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是请注意不是每个学校都有条件采用这种成熟的解决方案。

另外,关于实名制的问题,我曾经也做过校园网运维,这我承认种问题确实存在,我也承认我们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安装了监听审计设备。我强调的不是管制,而是选择权。大学生绝大部份都是 18 岁以上的公民,能够独立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那么 ISP 就应该给予充分的选择权。假如我需要使用 NAT 技术,在我签订相关的条约,明确自行承担法律责任的情况下, ISP 就应该予以开放。事实上,在我承担运维工作期间,学校对于非主流平台的接入需求也是这样的处理方式,签订补充入网协议,绑定 MAC 地址,然后开放 web 认证,允许使用 NAT 技术。湖北那边,部分联通的校园网也有两种套餐,共享套餐就不对使用 NAT 技术进行限制,但是价格更贵。独享套餐价格更便宜,但是必须使用客户端登陆使用,限制使用 NAT 技术。按照您对实名制的理解,联通的共享套餐就算是为了经济利益顶风作案咯?

再举个例子,部分上网按流量计费的学校,例如清华大学,学生用户可以选择学校的客户端登录,也可以选择 web 认证登录的方式,并且清华的 ipgw 客户端程序也并不以任何方式限制 NAT 技术的使用。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按照您对实名制, NAT ,以及 82 号令的理解,清华大学是不算就属于知法犯法,吃枣药丸的节奏?

另外,对于您昨天的回复中。“还有你说各种合法的 wifi 共享软件进行破坏干扰。有种东西叫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他们也干扰了病毒木马的正常运行,照你的说法是不是也是严重后果?”一段,请您明确,并且再次阅读相关法律条文。相关法律明令禁止的是“破坏正常系统功能”的程序,木马病毒属于正常的系统功能么?您认为,一个在后台偷偷盗取并上传您的 QQ 密码,支付宝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的程序属于“正常的系统功能么”?

“第一:校园套餐比校外家庭套餐便宜是事实。不敢保证 100%没有特例但是也是绝大多数。 ”,这句,请您做好市场调查。大部分运营商的套餐表面看起来是比较便宜,但是请您算好人均的带宽,以及服务的时间长度。毕竟大部分学校都是有断网政策的,学生需要为自己没有使用的时间段付费么?

综上,您的部分观点确实有道理,我也承认我的博文里面里面确实有片面的看法无疑,但是您对于 NAT 技术溯源、安全问题以及公平性的看法,我确实不敢苟同。
2016-09-25 01:00:09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个人博客有的观点写得比较片面,首先要感谢您的指正。另外,我也在学校信息中心勤工俭学过,一共做了两年半,期间经历过一次大规模网络改造。由于我们学校负责网络运维的老师教学科研任务比较重,那两年网络运维的相关工作几乎是我和机油俩人担起来了,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学校( so ,至今单身,年年吃狗粮)。虽然钱不多,但是能学到很多实战经验,我也觉得值得。对于您提出的观点,我有一些不同的意见。貌似 V2 回复不支持用 MarkDown ,所以排版比较乱,将就看看就好。

原文:但是让装校外宽带本身也管理混乱,外包的施工队,不规范的走线、随意进出学生寝室的安全问题谁来解决?

观点:至少在我们的宿舍楼,不仅有校园网的 FTTB ,还有移动联通的 RRU 和蘑菇头,以及电信的华为 LampSite 基站,还有移动用来提供 wifi 服务的 AP 和交换机,以及其它一些莫名其妙的线路和设备。虽然没图我只能说个 j8,但是到目前为止,按照我的判断标准,没有发生过走线不规范,外包施工队随意出入寝室的情况。我也参观过部分老社区筒子楼的盛况,三大流氓+广电爱普长城等等,蜘蛛网乱飞。但是至少老住宅楼这种盛况是不可能在学校宿舍出现的。老住宅楼可能居委会物业拿钱不做事,纵容运营商乱整,但是学校机构的行政威慑力,你觉得运营商敢乱来?说白了,要么是学校领导懒政,要么是经济利益纠葛。要是学校的高层领导愿意打破垄断,引入校外宽带,你说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在浙江的部分学校,也有两家甚至更多的 ISP 提供服务。但是所有的 ISP 都统一走校园网的 FTTB 线路,到了核心层在分道扬镳。电信用闪讯客户端拨号,走 pppoe 。联通直接 DHCP 然后 web 认证就可以了。退一万步说,就是所有 ISP 都要 pppoe ,那么 pppoe 协议还有指定服务名的解决方案,几台 BRAS 在一个广播域里面跑又不是不可能。

原文:所谓的一个寝室的网费,如果什么都能共享,那我一栋楼都跑去用共享,网费岂不是更便宜?你以远低于运营商的价格共享给你的室友,是不是对于运营商来说涉嫌不正当价格竞争?对其他交了费用开账号的人来说是不是不公平?

观点:容我表达个激进点的观点,这段我就觉得您是您在喷了。不管是校园网接入,还是其它杂七杂八的接入方式,最终都是要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一个 4M 的宽带,别说一栋楼,就是一层楼,百来人一起用,你试试。换种方式说, ISP 卖给我的宽带,其主要的价格区分指标就是可用的带宽了, A 同学以 50 元一个月的价格接入了一条上下行速度对等为 4Mbit/s 的校园宽带,该同学比较贫困,用的是诺基亚的功能机,也没有其它需要 WLAN 接入的设备,于是他选择直接把用网线将自己的 PC 接入了学校提供的信息插座,使用电脑完成 pppoe 拨号,上线使用,经过测速,带宽达到 ISP 承诺的数值。 B 同学是个土豪,除了 PC ,还有平板电脑和手机,需要通过 WLAN 方式接入互联网,于是 B 同学购买了一台无线路由器,通过路由器完成 PPPOE 拨号,上线使用。现在问题就来了, ISP 会不会因为 B 同学接入的设备多,就给他提高带宽呢? B 同学如果让平板电脑全速下载,然后在电脑上玩游戏的话,延迟会不会爆炸呢?所以您描述的公平问题,是不存在的。花多少钱,买多少带宽就是了。按照您的说法,如果一栋楼共享一条带宽为, 4Mbit/s 的宽带,大家都觉得可以接受,流畅使用,那么 ISP 自然也会有处理办法。放心, ISP 不是慈善机构。如果按照您的逻辑, A 同学花 50 元开通的宽带,由于他只供自己使用,那么 ISP 只给他 4M 带宽。 B 同学要供多个终端使用,电信就给他升级到 12M ,您觉得符合基本法吗?

算了,本来还要说两点,时间完了,明天还有事不能懒觉,坑挖下了,后面慢慢填。
打错了, CDN
我博客的主题,用到的 webfont 我都全部本地化了。谷歌的 CND 虽然没被墙,但是高峰时段地址都解析不出来
2016-09-19 23:07:56 +08:00
回复了 ips4k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湖北联通同意解除我的宽带上行限速了
联通的出国还是比电信好太多了,所以说
2016-09-10 22:57:27 +08:00
回复了 disconnect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bandwagon 不能用 kcp 了吗?
重庆电信对于出海的 UDP 流量干扰严重,所以 Final Speed 和 KCP 都活不长,挂一会就要掉
2016-08-27 21:41:43 +08:00
回复了 skksd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Speedtest 满速 yuotube 只有 1/3
youtubu 的 dash 缓冲模式,感觉不能充分利用带宽,特别是加锐速的环境下面,下载 testfile 可以满速,看油管就有点那个啥,正常
2016-08-19 09:12:16 +08:00
回复了 bclerdx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工程院院士:我国超 80%网络延迟严重 超 90 毫秒
@fromdaytonight 净跟重庆移动 peer 了,电信确实是绕。当然也可能是临时性的线路故障,空了再测一次。
2016-08-18 09:26:00 +08:00
回复了 bclerdx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工程院院士:我国超 80%网络延迟严重 超 90 毫秒
重庆电信到重庆大学的 CERNET 核心节点要去北京兜一圈。我朝特色嘛,出国绕,国内也绕!
2016-08-17 15:02:59 +08:00
回复了 dream7758521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服务器开了一个 808 端口,如何利用上?
OPENVPN 端口随意调, UDP or TCP 也能自选
2016-08-15 09:45:46 +08:00
回复了 learning 创建的主题 Linux 当我们 chmod 777 的时候,到底干了些什么?
惹毛了我一般把网站的根目录直接 chown -R nginx:nginx ,哪来这么多废话
2016-08-12 10:26:00 +08:00
回复了 s7lx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套娃级“跨境加速”已成为玄学,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
@Siril 这种情况可以试试在 ovpn 服务器端做 gre 隧道的转发,然后客户端直接 pptp 连接 ovpn 服务器,应该会避免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
2016-08-01 10:08:13 +08:00
回复了 RangerWolf 创建的主题 云计算 国内云厂商 IOPS 哪家强?
托管杜甫,哈哈哈
2016-07-25 23:35:16 +08:00
回复了 txydhr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我觉得电信国际带宽渣除了超售还有别的原因
@xcodeghost 对的,网间结算费用严重不平衡,中国的 ISP 其实相当吃亏的
2016-07-23 10:30:00 +08:00
回复了 mgna17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请教 S5 国内中转服务器的选择
vxtrans ,便宜又好用,缺点是 udp 不能转发
2016-07-23 01:02:21 +08:00
回复了 sneezr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电信晚上翔一样的国际出口生生卡住了我的网络速度
@20150517 是的,国际出口紧张的根本矛盾是狭窄的海底光缆和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接入带宽之间的矛盾。我觉得最好是像教育网一样,国内国外分开限速,分开收费。你 100M 的下行,国际出口不上加速器能跑 8-10Mb/s ,一般人绝对够用了。如果有特殊需求就价钱呗,市场调控。
2016-07-23 00:03:36 +08:00
回复了 sneezr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电信晚上翔一样的国际出口生生卡住了我的网络速度
Fly with ChinaTelecom 163 Network at night?You asy a j8 without ServerSpeeder .
2016-07-20 11:40:30 +08:00
回复了 qdsearoc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恶心的山东联通,给我提速成不对等网络了
@shierji 服务器的性能够用的话, openvpn 调成 tcp 模式,用 ss 做代理混淆一下。
2016-07-20 11:38:26 +08:00
回复了 cq65617875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郑州联通内网跳好几下是正常的么
广电宽带是这样,以前一个朋友的公司拉了一条二级运营商的专线,所有特定类型的 icmp 包都被屏蔽了, trace 根本不通。广电的宽带就更不要说了,送我我也不一定要。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86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2:36 · PVG 10:36 · LAX 18:36 · JFK 21:3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