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ources
TED
mengyigewen1128
V2EX  ›  教育

高考完学生笔记本推荐,

  •  
  •   mengyigewen1128 · 2 days ago · 1358 views

    河南豫东家庭,今年高考完。现在想买笔记本电脑。大家有比较好的推荐么。

    37 replies    2026-06-24 10:58:12 +08:00
    wuruxu
        1
    wuruxu  
       2 days ago
    我家老大买的是 Thinkpad ,已经用了 2 年,稳定耐用
    CNN
        2
    CNN  
       2 days ago
    大学教授早就说过:不知道买什么电脑时,直接选游戏本就行。毕竟连游戏都能带得动,其他用途更不在话下
    NASK
        3
    NASK  
       2 days ago
    什么专业?
    NASK
        4
    NASK  
       2 days ago
    mac 或者 windwos 轻薄本,不建议买游戏本(续航短还特别重)
    yibinhp
        5
    yibinhp  
       2 days ago
    游戏本
    yibinhp
        6
    yibinhp  
       2 days ago   ❤️ 1
    wx 搜笔吧评测室,按照预算选就是了
    hahawode
        7
    hahawode  
       2 days ago
    必然游戏本
    mengyigewen1128
        8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作为一个过来人 我觉得还是台式比较爽啊,弄一个便携式的感觉很舒服
    mengyigewen1128
        9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yibinhp 谢谢 那我去看看
    mengyigewen1128
        10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wuruxu 我持怀疑态度,毕竟你家老大用的,你没用啊 O.0
    mengyigewen1128
        11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NASK 不知道考上没考上呢,反正就是大学生买电脑。
    mengyigewen1128
        12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hahawode 游戏,果然大家都是过来人,主要就是玩游戏。
    vopsoft
        13
    vopsoft  
       2 days ago via Android
    都涨价了 前几天刚给亲戚家的孩子推荐了荣耀 WIN 游戏本 H7 2026
    RTX 5060
    205W
    i7-14650HX
    16GB 1TB 后续能加内存
    Gemini4422335
        14
    Gemini4422335  
       2 days ago
    台式机就买小主机+二手 RTX 显卡(全新的太贵,二手找有至少一年质保的),笔记本就 thinkbook16+酷睿独显版
    dddd1919
        15
    dddd1919  
       2 days ago
    macbook neo
    mengyigewen1128
        16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vopsoft 楼上推荐的 笔吧测评室 第一个 8000 块 现在大学生的笔记本 这是标配了么
    tsja
        17
    tsja  
       2 days ago
    如果不打游戏,还是很推荐 Mac ,我大一到现在都是 Mac
    wuruxu
        18
    wuruxu  
       2 days ago
    @mengyigewen1128 怀疑无效,我用的是 Thinkpad T14
    mengyigewen1128
        19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dddd1919 真不错啊 搜索了下 也不贵 13 寸 比较适合我 办公用啊 4000 左右 杜绝打游戏的可能 真不错
    hahawode
        20
    hahawode  
       2 days ago
    @mengyigewen1128 #8 的专业课需要带电脑 所以游戏本最优解
    leaveeel
        21
    leaveeel  
       2 days ago
    商务本/轻薄本/mac/一体机/台式机/双屏翻转拆分屏等等除了装逼都不适合学生,带独显屏幕不要太小的普通笔记本就行,体积重量电池容量外形都无所谓。毕业工作后大概率会换电脑,4 、5 千的足够了。
    mengyigewen1128
        22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leaveeel 是的 我们过来人都懂啊,但是 无奈大学生的虚荣心,都要考虑进去。是我 直接咸鱼给配个二手的就行啊,
    mengyigewen1128
        23
    mengyigewen1128  
    OP
       2 days ago
    @tsja 你不打游戏的么?确实 刚才有人推荐的 neo 13 寸 确实 适合我用 纯牛马办公用 感觉相当方便啊。
    Rickkkkkkk
        24
    Rickkkkkkk  
       2 days ago
    大学生的笔记本优先以玩游戏为主。
    tommyshelbyV2
        25
    tommyshelbyV2  
       1 day ago
    神舟游戏本,不要自欺欺人,直接游戏本,不会后悔的。
    tuobatian
        26
    tuobatian  
       1 day ago
    1 、轻度办公核显本 thinbkbook 14+/16+ 2026 款
    2 、轻度小游戏剪辑小视频 thinbook 14+/16+ 独显 2026 款
    3 、重度游戏,学生最爱,联想拯救者 Y7000P 、R7000P 、Y7000X 、Y9000P 、R9000P ,你如果要英特尔 U 3 代新款处理器,那么最好 9 月后再考虑,到时候就有新款处理器。
    只买销量高的,不买吹牛逼的
    笔记本必须用上国补,联想商城部分机型可以叠加教育优惠和平台优惠券。
    Arc B390 核显:Ultra X9 388H 、Ultra X9 378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核显规格低一些:Ultra 9 386H 、Ultra 7 356H 、Ultra 5 336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是热门型号
    asAnotherJack
        27
    asAnotherJack  
       1 day ago
    不建议买台式,台式功率大,很多学生宿舍有用电功率限制,一个台式再加个显示器就占不少了,别人再稍微用点就跳闸了
    yiming1888
        28
    yiming1888  
       1 day ago
    咋说呢,选个屏幕好的,以后看电视,也够用
    ntedshen
        29
    ntedshen  
       1 day ago
    今年存储和内存的价格比 2018 年都贵,你四千块除了果子 neo 实质上就是没什么可选。。。

    但是 neo 的问题是这年头 8g 内存也就只够你亮个屏。。。
    你要是对本科期间的经济情况非常乐观,可以随便为了所谓苹果生态多支付不少钱,而且可以顶着存储老化用四年。。。
    那随便买。。。

    以外的,我劝你加钱
    Linho1219
        30
    Linho1219  
       1 day ago via Android
    这段时间上游成本问题,价格贵是正常的。可预期的是未来几年内也不会迅速降回来,没办法的事。
    建议是等录取完确定是哪个学校再买,因为可能会遇到宿舍限功率的问题,以及要看宿舍桌面够不够放显示器。
    我自己(现在大二)是宿舍台式+外带笔记本。我是没有太多游戏需求所以都没上独显。台式用的迷你主机,小小的带起来也很方便,铭凡 UM790Pro (有 Oculink 未来也可以接显卡坞),27 寸显示器放宿舍;笔记本买的红米,反正能用+便宜就行,有需求就远程桌面回宿舍台式。这几年 win 本(游戏本除外)续航也上去了,撑一个白天没问题(教室不一定有插座)。如果有预算的话笔记本用苹果的可能更舒适吧,毕竟续航更好(前提是手上得有 win 设备,单 mac 绝对不行,迟早遇到软件兼容问题)
    我现在舍友都是游戏本+宿舍接显示器,带去教室路上负重训练看着都累。大一舍友有个跟我一样台式+轻薄本的,不过他是有独显的,中塔机箱,买的整机。
    二合一不要买,翻转和平板形态都不要买,我用过一段时间,win 的触控体验就是屎,性能也羸弱。有需要就另买平板,all in one 做不到的。
    总地来说还是得看个人需求,比如专业,以及愿不愿意折腾。
    mariolee
        31
    mariolee  
       1 day ago via Android
    理工科游戏本,文科 macbook
    mengyigewen1128
        32
    mengyigewen1128  
    OP
       1 day ago
    @Linho1219 我也觉得 台式+ neo 完美解决。说真的 会远程其实还是很重要的。人么 就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啊。
    n2l
        33
    n2l  
       1 day ago
    不着急,入学后看室友买啥你买啥
    liuxue
        34
    liuxue  
       1 day ago
    需要看宿舍环境是否可以支持使用台式机。
    mengyigewen1128
        35
    mengyigewen1128  
    OP
       1 day ago
    @n2l 解决问题角度新奇 666
    n2l
        36
    n2l  
       1 day ago
    @mengyigewen1128 #35 不开玩笑,买的比他们好了,有人会阴阳怪气,买的比他们差了,一起开黑不愿意带你玩,整个班级只有你有台式机,那你的机器就成公共的了,所以,别人买啥你买啥。
    tsja
        37
    tsja  
       1 day ago
    @mengyigewen1128 不打游戏,但说实话 neo 的 8g 真不太够用,当时我的 m1 的 8g 都难受,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买个 16g 的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5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5ms · UTC 08:52 · PVG 16:52 · LAX 01:52 · JFK 04: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