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东家庭,今年高考完。现在想买笔记本电脑。大家有比较好的推荐么。
1
wuruxu 2 days ago
我家老大买的是 Thinkpad ,已经用了 2 年,稳定耐用
|
2
CNN 2 days ago
大学教授早就说过:不知道买什么电脑时,直接选游戏本就行。毕竟连游戏都能带得动,其他用途更不在话下
|
3
NASK 2 days ago
什么专业?
|
4
NASK 2 days ago
mac 或者 windwos 轻薄本,不建议买游戏本(续航短还特别重)
|
5
yibinhp 2 days ago
游戏本
|
6
yibinhp 2 days ago wx 搜笔吧评测室,按照预算选就是了
|
7
hahawode 2 days ago
必然游戏本
|
8
mengyigewen1128 OP 作为一个过来人 我觉得还是台式比较爽啊,弄一个便携式的感觉很舒服
|
9
mengyigewen1128 OP @yibinhp 谢谢 那我去看看
|
10
mengyigewen1128 OP @wuruxu 我持怀疑态度,毕竟你家老大用的,你没用啊 O.0
|
11
mengyigewen1128 OP @NASK 不知道考上没考上呢,反正就是大学生买电脑。
|
12
mengyigewen1128 OP @hahawode 游戏,果然大家都是过来人,主要就是玩游戏。
|
13
vopsoft 2 days ago via Android
都涨价了 前几天刚给亲戚家的孩子推荐了荣耀 WIN 游戏本 H7 2026
RTX 5060 205W i7-14650HX 16GB 1TB 后续能加内存 |
14
Gemini4422335 2 days ago
台式机就买小主机+二手 RTX 显卡(全新的太贵,二手找有至少一年质保的),笔记本就 thinkbook16+酷睿独显版
|
15
dddd1919 2 days ago
macbook neo
|
16
mengyigewen1128 OP @vopsoft 楼上推荐的 笔吧测评室 第一个 8000 块 现在大学生的笔记本 这是标配了么
|
17
tsja 2 days ago
如果不打游戏,还是很推荐 Mac ,我大一到现在都是 Mac
|
18
wuruxu 2 days ago
@mengyigewen1128 怀疑无效,我用的是 Thinkpad T14
|
19
mengyigewen1128 OP @dddd1919 真不错啊 搜索了下 也不贵 13 寸 比较适合我 办公用啊 4000 左右 杜绝打游戏的可能 真不错
|
20
hahawode 2 days ago
@mengyigewen1128 #8 的专业课需要带电脑 所以游戏本最优解
|
21
leaveeel 2 days ago
商务本/轻薄本/mac/一体机/台式机/双屏翻转拆分屏等等除了装逼都不适合学生,带独显屏幕不要太小的普通笔记本就行,体积重量电池容量外形都无所谓。毕业工作后大概率会换电脑,4 、5 千的足够了。
|
22
mengyigewen1128 OP @leaveeel 是的 我们过来人都懂啊,但是 无奈大学生的虚荣心,都要考虑进去。是我 直接咸鱼给配个二手的就行啊,
|
23
mengyigewen1128 OP @tsja 你不打游戏的么?确实 刚才有人推荐的 neo 13 寸 确实 适合我用 纯牛马办公用 感觉相当方便啊。
|
24
Rickkkkkkk 2 days ago
大学生的笔记本优先以玩游戏为主。
|
25
tommyshelbyV2 1 day ago
神舟游戏本,不要自欺欺人,直接游戏本,不会后悔的。
|
26
tuobatian 1 day ago
1 、轻度办公核显本 thinbkbook 14+/16+ 2026 款
2 、轻度小游戏剪辑小视频 thinbook 14+/16+ 独显 2026 款 3 、重度游戏,学生最爱,联想拯救者 Y7000P 、R7000P 、Y7000X 、Y9000P 、R9000P ,你如果要英特尔 U 3 代新款处理器,那么最好 9 月后再考虑,到时候就有新款处理器。 只买销量高的,不买吹牛逼的 笔记本必须用上国补,联想商城部分机型可以叠加教育优惠和平台优惠券。 Arc B390 核显:Ultra X9 388H 、Ultra X9 378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核显规格低一些:Ultra 9 386H 、Ultra 7 356H 、Ultra 5 336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是热门型号 |
27
asAnotherJack 1 day ago
不建议买台式,台式功率大,很多学生宿舍有用电功率限制,一个台式再加个显示器就占不少了,别人再稍微用点就跳闸了
|
28
yiming1888 1 day ago
咋说呢,选个屏幕好的,以后看电视,也够用
|
29
ntedshen 1 day ago
今年存储和内存的价格比 2018 年都贵,你四千块除了果子 neo 实质上就是没什么可选。。。
但是 neo 的问题是这年头 8g 内存也就只够你亮个屏。。。 你要是对本科期间的经济情况非常乐观,可以随便为了所谓苹果生态多支付不少钱,而且可以顶着存储老化用四年。。。 那随便买。。。 以外的,我劝你加钱 |
30
Linho1219 1 day ago via Android
这段时间上游成本问题,价格贵是正常的。可预期的是未来几年内也不会迅速降回来,没办法的事。
建议是等录取完确定是哪个学校再买,因为可能会遇到宿舍限功率的问题,以及要看宿舍桌面够不够放显示器。 我自己(现在大二)是宿舍台式+外带笔记本。我是没有太多游戏需求所以都没上独显。台式用的迷你主机,小小的带起来也很方便,铭凡 UM790Pro (有 Oculink 未来也可以接显卡坞),27 寸显示器放宿舍;笔记本买的红米,反正能用+便宜就行,有需求就远程桌面回宿舍台式。这几年 win 本(游戏本除外)续航也上去了,撑一个白天没问题(教室不一定有插座)。如果有预算的话笔记本用苹果的可能更舒适吧,毕竟续航更好(前提是手上得有 win 设备,单 mac 绝对不行,迟早遇到软件兼容问题) 我现在舍友都是游戏本+宿舍接显示器,带去教室路上负重训练看着都累。大一舍友有个跟我一样台式+轻薄本的,不过他是有独显的,中塔机箱,买的整机。 二合一不要买,翻转和平板形态都不要买,我用过一段时间,win 的触控体验就是屎,性能也羸弱。有需要就另买平板,all in one 做不到的。 总地来说还是得看个人需求,比如专业,以及愿不愿意折腾。 |
31
mariolee 1 day ago via Android
理工科游戏本,文科 macbook
|
32
mengyigewen1128 OP @Linho1219 我也觉得 台式+ neo 完美解决。说真的 会远程其实还是很重要的。人么 就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啊。
|
33
n2l 1 day ago
不着急,入学后看室友买啥你买啥
|
34
liuxue 1 day ago
需要看宿舍环境是否可以支持使用台式机。
|
35
mengyigewen1128 OP @n2l 解决问题角度新奇 666
|
36
n2l 1 day ago
@mengyigewen1128 #35 不开玩笑,买的比他们好了,有人会阴阳怪气,买的比他们差了,一起开黑不愿意带你玩,整个班级只有你有台式机,那你的机器就成公共的了,所以,别人买啥你买啥。
|
37
tsja 1 day ago
@mengyigewen1128 不打游戏,但说实话 neo 的 8g 真不太够用,当时我的 m1 的 8g 都难受,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买个 16g 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