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ampeng  ›  全部回复第 67 页 / 共 186 页
回复总数  3719
1 ...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 186  
2021-02-23 09:15:07 +08:00
回复了 zhaoxixiangb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家用吸尘器选择 戴森 V10 和追米 V12
毫无疑问,戴森。专利壁垒
另外 ps…要测试速度很简单…做一百万次除法就是每次查重需要的时间和 cpu 消耗
@kwklover 又不是没次都是建 100 万次…每次入的时候计算一次这个新文档而已,就是第一次慢
vim 模式
每个文档提交的时候酸一个向量值。查重就是比一下得事。应该飞快。比你查前 300 字,拆句,搜索快 n 倍。算法不超过 100 行代码
简单的向量相似性即可…
2021-02-17 08:39:33 +08:00
回复了 SystemLight 创建的主题 Java 为什么 Java 的包管理器都这么复杂?
@Jirajine cargo 只是编译工具,构建工程是 build.rs 。虽然这样一来无限的可能,但是,体验远远不如 gralde 直接的 dsl 去写。兼容性的坑在任何工具都会出现,只是多少问题。从整体上看,maven/gradle 开箱即用还是很舒服的。
都快月经了…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无所谓了好么,语言重要性是你以后几十年生涯中重要程度最低最低得。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没法给你答案。需要你自己寻找
2021-02-16 18:34:56 +08:00
回复了 0gys 创建的主题 骑行 碰碰运气,在东莞松山湖路上丢了件东西看能找回不
你广告上说 u 盘里有 1000 个比特币加密后的密钥…找到分一半。
2021-02-16 03:34:39 +08:00
回复了 forPandari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问:为什么 hbase 对大数据的支持比 mongo 好这么多?
不用想你什么复杂的理由,一条就够了
在你需要扩容的时候,加一台机器即可。啥都不需要做。
2021-02-16 03:22:20 +08:00
回复了 SystemLight 创建的主题 Java 为什么 Java 的包管理器都这么复杂?
@SystemLight 另外我给你解释一下为什么 java 需要构建工具,因为 java 在稍微有点规模得公司和写 js 的人的比例都最少是 10:1,你不会以为 java 后端都跟 js 一样都塞一个项目里一个 src 目录完事吧?所以你拿一个只需要几个人开发就完事的和团队作战才行的比,合适么?
2021-02-16 03:09:32 +08:00
回复了 SystemLight 创建的主题 Java 为什么 Java 的包管理器都这么复杂?
无知当无谓,用得少就不要评论任何流行工具。

你拿 npm 给我自动生成一套项目模版试试?
你就什么都不动,无脑 npm install 试试?我现在是运维,天天被前端说怎么打包不过去 /线上功能怎么和他测的不一样,就过了一个晚上升级了小版本找谁说理去?

不要抬杠说可以去改配置。拿 npm 所有吐槽点变成正常点后,和 maven/gradle 有啥区别? webpack 配置通俗易懂?来来来,你花一个小时看能不能教一个刚毕业的搞明白 webpack 。maven/gradle 完全没问题,都是结构化的。新人其实很好看明白例子。

前面有说 rust 的,go 的,真的很牛逼么? go mod 发展了几年?最后是怎么诞生的,麻烦你们自己查查资料。真的好用?做自动化构建的时候真的和 java 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rust 现在最蛋疼的就是依赖构建和自动化打包,一下下一堆包不说,项目稍微大点就是半个小时起。别扯本地。都 2021 年了,谁发版从开发电脑上打包?稍微有点团队配合,模块一没分好打包时间就上天了。下载就更不用说了,没科学上网就别想顺利开发。
这还是正常情况,最蛋疼的就是 tokio 版本,经常一不小心整个项目就编译不过去,因为有些老项目不更新 tokio,有些又用的一个版本。然后你自己得有用的最新的,一编译,哦豁,runtime 不匹配我就要去解决版本冲突…maven 解决版本冲突不要太简单

go 写的少,没怎么碰到过坑。

maven 和 gralde 的问题绝壁不是工具本身。xml 配置屎山是人配出来的。


当然,我喜欢 rust,我也讨厌 java,太啰嗦。但不妨碍优秀的东西本身的优秀。很多在 rust 里面得东西我还很希望有类似 java 的 xx 工具,不是使用惯性,我 java 也写的很少。就看点开源项目而已。
所以原神赚钱了,直接单机
@Nillouise 因为只有持续 n 分钟以上的才需要干预。几秒钟维度的监控,没有处理的必要,浪费人力资源
没有任何监控有需要 1 秒监控一次的……头一次做监控的时候总是这么想,我需要 2 秒监控一次。本质上监控是统计问题,没有真正的所谓这个时间点性能怎么样。都是通过多个采样点计算出大致的。只要采样点足够多就是可信的。1 秒和一分钟的区别仅仅是精读差别,甚至可以说汇出图出来没有任何指导价值…因为抖动可能大得吓人。而抖动又没有价值

比如说流量,一秒飙到 100Mb 很正常,持续一分钟也很正常,只有持续 10 分钟可能不正常。所以一秒间隔采样点没价值。浪费性能

再比如抖动最多的内存,java 虚拟机内部先把内存分走了,下一秒就回收掉了。

监控只有看持续才会有有问题。瞬间点没任何指导价值
2021-02-08 19:36:15 +08:00
回复了 keenk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高中的铁哥们,现在大学毕业快 10 年了,不怎么搭理我了
@keenking 况且你这是嘴上不同意,身体很老实…家里一直灌输,你却内心深处不同意是不可能的。
2021-02-08 19:34:49 +08:00
回复了 keenk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高中的铁哥们,现在大学毕业快 10 年了,不怎么搭理我了
举个🌰,我一发小。出国归来,我左请一顿右邀一次,算是比较客气和很希望和发小继续聊下去。但是呢,人家一句今晚我去你家玩游戏玩通宵啊 [我们两小时后很爱玩游戏] …我就没什么动力了…不是一个世界的了,我只想吐槽现在,期望未来,吹吹牛。不想找人聊游戏…更不想通宵玩游戏…
2021-02-08 18:25:02 +08:00
回复了 keenk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高中的铁哥们,现在大学毕业快 10 年了,不怎么搭理我了
请问见面了聊什么?高中偷看女厕所?还是翻墙逃课?十年诶!!十年生活圈子都不一样了。他说投行的事你确定参与的进去?你给他说 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2021-02-08 15:12:49 +08:00
回复了 theqi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双方父母不能支持买房的打工人该何去何从
什么理由 30 岁之前不买房就连结婚的权利都没了?
1 ...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 18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15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2ms · UTC 13:37 · PVG 21:37 · LAX 05:37 · JFK 08:3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