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Ketteiron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37 页
回复总数  732
1  2  3  4  5  6  7  8  9  10 ... 37  
14 小时 1 分钟前
回复了 momo2023 创建的主题 投资 现在国内互联网股票值得买吗?为什么集体下跌
为了 AI 赛跑投入大量资金,但至今为止没有靠谱的产出,资金肯定要跑路啊。
现在流动性都被科技吸光了,消费股进去短时间就别想着出来了。
14 小时 32 分钟前
回复了 PUNCH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最近婚姻相关的帖子有感, 或者说求助
这才哪到哪,你对象是江西的吧,未来的人情往来加起来比你四五十万一次性支出还多你相信吗?
带回小家也需要分情况,有问过这笔钱会用于家庭共同支出例如抚养孩子吗?

我想问问你个人和你父母的资产及负债情况,最好还有对方的情况,这对网友提供有效建议最重要。
2 天前
回复了 rumengzhenx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双向奔赴,我感觉你自己也要负一半责任,谁叫你忍了九年,到现在才感觉忍不了。多忍忍,一辈子很短的。
我觉得不用过几年,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就能看到结果。
如果手中几乎没有现金流,负债多,卖房是正确的。以投资角度难说,也有涨的可能。
14 天前
回复了 100861000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快要迎来全额社保了,大佬们怎么看
@xz410236056 个税对于中低收入人群收得很少,还能用住房、育儿、赡养老人等抵扣掉,但是社保扣得多。只有高收入群体才会觉得没差。
14 天前
回复了 100861000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快要迎来全额社保了,大佬们怎么看
@fxxkgw 这个政策不推行,现状不会变。一旦推行,中小型公司为了降低成本会把压力转嫁到劳动者身上,失业率更高是必然发生的事。
另外就事论事,在十年前这是个好政策,因为社保是保险;在现在不是好政策,因为社保是税。
当然,现在你的立场上,你可能觉得是件好事。我尝试站在某些劳动者的立场上,很明显能察觉到这是件坏事。
18 天前
回复了 crocoBab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ue3 史诗级更新
@crocoBaby #8 3.2 可以改配置开启实验性特性,3.3 废除,要装 macros 才能继续用,3.5 重新加回来并默认开启。
https://github.com/vuejs/rfcs/discussions/369
https://github.com/vuejs/rfcs/discussions/413
https://github.com/vuejs/rfcs/discussions/502
另外我记错了年份,作为实验性特性加入 vue 代码库是四年前的事,当时这个都快讨论烂了。
摆地摊,补习功课。
18 天前
回复了 crocoBab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ue3 史诗级更新
当我们说 xxx 更新时,一般是前几天或者前几周发布的更新吧?
而不是标记为稳定特性接近两年,作为实验性特性超过五年的“更新”吧?
20 天前
回复了 hibos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上海找工作好难
两周算什么,先找个两个月才算入门。
外包腰斩都是正常的,现在被裁等于失去议价权,毕竟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不要对远程工作抱有幻想,从三年前开始许多被裁员的都开始卷远程,现在加入有点晚了,靠谱的坑位没多少,不靠谱的跟外包一样泛滥,能轻易拿下的岗位多少都沾点灰黑黄。
21 天前
回复了 LICC168 创建的主题 求职 37 岁大专学历找工作好难
大专的简历基本到不了 hr 手里,直接被平台筛掉了。有存款无负债的话就躺平吧。
5 月 29 日
回复了 sosme 创建的主题 广州 热死人了,你们都喝什么保命
冰镇无糖气泡水
@whcattail 你不用替他捉急,现在的大环境不管什么专业都是竞争激烈。哪怕计算机就业环境这么恶心,在一众专业里依然是中上水平。
5 月 28 日
回复了 admin948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记一次令我非常无语的面试
那你愿意进去写 java 吗?我感觉这种面试黄了就黄了。
税务局盯“公转私“盯得很紧,金额过大肯定要查一下是不是偷税漏税。你担心税务局找你麻烦就让公司签借款协议。
语文老师看了想打死你
杭州白嫖女外卖员事件❎
杭州女(白领)白嫖外卖员事件✔️

这种事情多了去了,老实人当然只能认栽啊。
另外这是外卖平台本身的问题,要声讨的话应该谴责外卖平台,它们同时剥削商户、用户、外卖三方,并把矛盾互相转嫁,自己屁事不管。
5 月 28 日
回复了 HHHan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I 编程是否是一种无效内卷?
@HHHans #15 分配方式本来就只会往更加不公平的方向发展,几千年来一直如此,是什么让你有了提高生产力能让分配方式更加公平的错觉。当生产力上升时,即使底层民众的分配比例一直降低,但是分到的绝对值在增加。当生产力发展滞缓时,财富向上汇聚的速度并不会因此降下来,所以只会越来越不公平,而 AI 只是加速这一过程的小小推力。
如果要 AI 使得普通人获益,那就得让生产力水平继续提高,但前面说了,AI 目前只能让生产力通胀。
1  2  3  4  5  6  7  8  9  10 ... 37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9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01:55 · PVG 09:55 · LAX 18:55 · JFK 21: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