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sg7086  ›  全部回复第 204 页 / 共 1020 页
回复总数  20392
1 ...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 1020  
2020-03-18 17:00:43 +08:00
回复了 yanyuei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it clone 时如何提高 git 协议的传输速度
Git 协议是 git://
SSH 协议是 (ssh://)git@

GitHub 虽然支持 git 协议但是网页上只会给 SSH 和 HTTPS 两种。
2020-03-18 16:52:29 +08:00
回复了 programV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我这情况是否需要在 vps 根目录执行 chmod -R 755 /
@programV2 那你运行上面破坏性操作之前执行了你说的备份命令了吗?
2020-03-18 09:39:11 +08:00
回复了 programV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问我这情况是否需要在 vps 根目录执行 chmod -R 755 /
被破坏的服务器只能重装了。如果有备份的话,可以从备份中恢复。
2020-03-18 09:21:42 +08:00
回复了 ybw 创建的主题 git 版本控制系统的合并操作,会引入新 bug 吗?
前年你拉了个分支,今年你合并,如果前年到今年别人没有提交的话,合并当然没问题。
只要别人有任何一丁点的提交,你的合并都可能引入新问题。
这甚至和是否冲突都没关系。

所以废弃分支重新启用的时候,一来必须 Rebase,二来必须手动测试,通过了才能合并。
2020-03-18 06:08:10 +08:00
回复了 writer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一个 C 语言结构体问题(链表相关)
刚想说这是 C++不是 C,结果上面都说了……
用 rclone mount 把 GD 挂载成目录,然后 rclone copy 把“本地”的 GD 上传到 OD。
2020-03-17 04:54:30 +08:00
回复了 lithbitren 创建的主题 Python windows 下 select.select()只能打开 500 出头个文件怎么解决?
三个系统的事件接口都不一样,Windows 下是 IOCP,Linux 下是 epoll,BSD 下是 kqueue,生产环境下肯定要看是否支持这个系统的 API。如果你的运行环境只支持 epoll,那 Windows 和 BSD 下就只能降级运行了。
2020-03-17 04:20:58 +08:00
回复了 black11black 创建的主题 Django Django 这性能,也慢的太夸张了.......
性能好意味着很多工作要从框架和运行时转移到程序员的身上。

比如和手撸汇编相比,你会发现编译器直接优化的 C 代码“慢得太夸张了”。
我们用的 x265 核心是汇编写的,我刚测了一下,在没有 AVX2 的机器上,用汇编跑可以有 4fps,而用编译器优化的 C 代码跑只有 1.6fps。那为了这 1.5 倍的性能提升,程序员就得花下大把的时间去手写汇编,监控 CPU 状态,微调各个语句的顺序,来保证汇编代码的运行效率更高。

那大部分业务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好的微操性能。能用缓存解决的,优先考虑缓存。能用更快的服务器解决的,优先换服务器。等服务器成本高到一定程度了才需要花几千几万美元的人工去撸成效率更高的语言。

> py 的 web 服务生态到今天一定是完全另一翻天地。

Python 的 Web 生态主要是源自死板统一的语法。死板的语法可以提高工程上的效率,降低人员流动时的风险。如果 Python 性能比现在高了一个数量级,那么势必这一个数量级所省下来的工作量就会转嫁到程序员身上。更多的加班,更多的 Bug,维护起来更难。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反正我是不喜欢……
2020-03-17 03:53:36 +08:00
回复了 hszhakka2ex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翻译作为名词的“hacking”?
hacking 还可以指对软件进行调试和修改,这种上下文里就不太好翻译成骇入了。
所以还是要根据上下文来翻译。
原本一个外语词汇就不一定对应一个中文词汇,不需要强行统一。
2020-03-17 03:51:03 +08:00
回复了 justin2018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sm.ms 无法访问了~
@hooon DDoS 是日常,和你干什么和怎么干无关。
只有说你干坏事干得多那就 D 得多,没有说不干坏事就不会被 D。
在国内,上面没点背景,银行里没点数字,为什么还要搞这个?
建议在海外搞。
2020-03-16 15:16:43 +08:00
回复了 ShundL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前挡玻璃被石子崩碎了,请教一下...
我车 6 年前二手买来就有个坑,现在这个坑还在,而且大小和买来时候的一样。
位置就在驾驶座正中央,大小和你的差不多。(当然视线是不会影响的。)
2020-03-16 04:34:28 +08:00
回复了 ybw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可以跨平台了吗
@zwy100e72 对,两个程序都是用 C++写的,就是边界的地方用 C 接口对接。
2020-03-15 15:01:52 +08:00
回复了 ybw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可以跨平台了吗
@zwy100e72 是的,我就是遇到了某个主流的库和生态基于 MSVC ABI,然后我二次开发的工具基于 GCC ABI 的情况。
因为也不可能让用这个工具的人把整个生态都换掉,所以最后我还是用 C 接口重写了。
2020-03-15 12:31:07 +08:00
回复了 ybw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可以跨平台了吗
@ybw 用新标准的话还是要小心。很多新标准里的一些功能各家编译器不一定都实现。
比如 aligned allocation,Windows 平台下还是要用_aligned_malloc / _aligned_free,POSIX 下要用 aligned_alloc / free。
2020-03-15 12:22:44 +08:00
回复了 diligency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Ultra Mobile Pay as you go 无合约 $3 月租卡 哪里买得到?
这不是 T-Mobile 的 Pay Go 套餐么?开卡 10 刀,月租 3 刀的那款?
2020-03-15 12:20:59 +08:00
回复了 ybw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可以跨平台了吗
其实我没看懂你问的比如是比如什么。

C 几乎就是汇编往上最靠谱的语言了。C++别的不说,光各家编译器 ABI 都还没有互通。之前做开发,VC++出来的 dll 和 G++出来的程序一连就炸,最后老老实实滚回到 C 接口。

你如果要用 C++跨平台的话,如果能保证下面所有的依赖都由你用同一个编译器来编译的话,倒也还行。
@LokiSharp 我对 Code 的内存管理也不太熟悉,只知道比 Sublime 能吃太多了。
要省内存的话其实是建议回滚到 ST3 的。(我自己都有冲动想滚回去……
@LokiSharp 那可能是插件吧。
我说开提交大小倒不是说 VS 占用就会大,只是想看看真正的占用是多少。
Code 的占用其实和 Chrome 是一个流派的,GPU 进程和插件进程会吃很多内存。
2020-03-15 11:30:53 +08:00
回复了 52cod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fork vs execvp,子进程中内存泄露?
@52coder exec 不就是把自身进程替换成目标程序吗。当前进程的代码和内存空间都会被抹平,然后开始执行新的程序,让新的程序来重新申请内存空间。
比如你这里运行了 exec("wc")以后,你程序的代码和内存都会消失,然后内核把 wc 的代码加载进内存,然后运行 wc 的入口,让 wc 去申请和使用它自己新的内存空间。
1 ...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 102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3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6ms · UTC 09:23 · PVG 17:23 · LAX 02:23 · JFK 05: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